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
 

北京地区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考生须知

发布单位:北京注协   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确保2021年北京地区注册会计师考试工作顺利实施,根据现行国家及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制定本须知。请广大考生认真阅读本须知,并遵照执行。

    一、考前准备

(一)凡参加考试的考生,考前14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

(二)考生在备考期间,要做好自我防护,应避免考前14天内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旅居史;避免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人群密集的场所聚集;避免出现发热、干咳等异常症状。

(三)考生进入考点须接受核验,核验内容见1

1

序号

核验内容

备注

1

与报名信息一致考生本人身份证件

必须在有效期内,过期证件请出具公安机关开具的带照片的户籍证明

2

准考证

必须提供纸质版准考证

3

考生报名参加的首场考试前72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健康宝内“核酸疫苗服务查询”或纸质均可

4

北京健康宝

“本人健康码自查询”显示绿色“未见异常”

5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显示应为绿色。

6

 

 

《北京地区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应考人员安全承诺书》。

考生务必扫码关注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微信公众号,点击会员服务栏目,再点击“CPA考试签署电子承诺书。

7

接受入场体温检测

体温低于37.3

    以上7项内容缺少任何一项,均不能参加考试。

(四)考生应当在本人报名参加的首场考试前72小时内到具有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或检测机构(北京及外省市均可)进行核酸检测(接种过疫苗的考生也需要核酸检测)。建议核酸检测日期如下:

序号

首场考试日期

建议核酸检测时间

1

919

建议91718日做核酸

2

920

建议91819日做核酸

3

921

建议91920日做核酸

请考生根据参加考试时间合理安排核酸检测(确保考试前拿到检测报告),以免影响参加考试。

(五)考生考前被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者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者已治愈未超过14日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的,不得参加考试。

(六)考生不得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健康情况以及伪造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若故意隐瞒以上情况或提供虚假检测报告并且参加考试,造成疫情传播者,应当依法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七)考生需自备医用外科口罩(按半天1支准备,禁止佩戴带有呼吸阀口罩)、消毒湿巾、乳胶手套。

二、考试期间

(一)根据疫情防控需求,考点不提供停车位,请考生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建议考生根据准考证上载明的信息提前熟悉乘车路线和考点地址)。前往考场时要加强途中防护,尽量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并及时进行手部清洁消毒。

(二)建议考生按准考证上考试时间至少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进行防疫核验(核验内容见表1),所有人员有序排队,间隔保持1米以上。所有考生从专用考试通道进出考场,避免和无关人员交流,遵守考点疫情防控要求,避免进入与考试无关区域。

   (三)考生在整个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除因身份确认需摘除口罩以外),做好个人防护。在考试过程中,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应立即向监考人员报告,按防疫相关程序处置。  

   (四)所有考生考前考后进行手消毒或全程佩戴手套进行鼠标、键盘的操作。

    三、考试结束

考试结束后,考生应根据考场的安排错峰离场,切勿滞留。

注:请广大考生务必每日关注北京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官网相关信息,并保持手机畅通。如有调整,以北京考办发布的最新通知为准。

 
电子邮箱:cpaks@cicpa.org.cn    电话:各省考区联系信息
版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京ICP备 05032222-1 号